close
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是前幾年推出的專輯,主唱人:蕭煌奇 大家也都認識!
聽他的歌你會感受到穿透力與生命力
若再聽到他對答如流與自信樂觀的談話,你會更加佩服他

前幾天,看電視"康煕來了"--阿丹與蕭煌奇的對話:
話題的起源,蕭煌奇與阿丹一起唱著蕭煌奇曾經製作的歌,
                 但不小心 二人詞都沒有太熟悉
阿丹:開玩笑的對蕭煌奇說,你自己的詞都沒背好,沒在看大字報的~
蕭煌奇說:我唱歌都不看大字報的,我故意一輩子不看大字報!

這句話~深深的感動到版主的心
不知該說阿丹講錯話,還是說蕭煌奇用他的樂觀/幽默 化解這句話!
我只能說.他這句話,
聽到勇氣,聽到自信與樂觀,聽到他豁達的人生觀.

說句話要有多大的勇氣~但他 應對如流 ,幾乎感覺不到失望和自卑!

這是一段很有生命力的話 內涵著"廣大的包容心與樂觀之心"
在他身上,你感受不到一般人對視障者既有的悲情、灰暗的色調及印象,你看到的是他們對人生樂觀的基調及豁達的處事態度,相信一種無可言喻的感動將會瀰漫充滿於胸中!

這樣的人生觀,值得我們學習與鼓勵!

或許之前有人不認識他,透由星光大道林宥嘉的演唱,讓他的銷售再次長紅

蕭煌奇開玩笑的說:{麻煩林宥嘉在下次的專輯再選唱他的一首歌,
讓他再賺一次}, 很謙虛的一包話,但也道出做唱片的無奈!

也希望經由節目的不斷播出,多多給這位盲人歌手支持!
他比別人用心,他得事先把所有的歌詞背起來,
他比別人努力,節目發他通告,得事先告知,因為他得比別人提早做好準備!
他不炒新聞,他就是他  -->蕭煌奇


你會聽到!感動的聲音,聽到旺盛的生命力!

在生活中,難免遇到挫折,不如意,遇到刁難.不快樂
我們是否也可像他一樣,活出自我
找到我們的勇氣與樂觀      找到我們真誠與自信


下次,遇到種種問題時,我們是否會被外界謠言,外界漫罵,外界指責所打倒?
或是,我們能應對如流的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也或許,只要我們能用心體會,很多事 並實並不是那麼困難!
選擇了方向,決定了方向,就向前努力吧

                                             melody

關於蕭煌奇:
出生時全盲,四歲時動手術成為弱視後才見到光亮。雖然無法看得太遠,天生樂觀的他卻又學柔道、又玩音樂,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十五歲那年,上天卻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用眼過度而失去了視力。再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是多麼殘酷的折磨!他覺得自己被世界所拋棄,悔恨、痛苦、恐懼……種種情緒交織成一張大網,而他,則身陷其中。
但音樂始終陪伴著他,帶領他開啟人生另一扇窗

他叫蕭煌奇

他雖然看不見,可是他的歌聲會讓你看見這世界你很少看見的東西…
他看的見音符的顏色,他的歌聲會帶給人希望與勇敢,帶給人感動與快樂

他寫的是「生活音樂」,將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或周遭朋友告訴他的一些心情故事,寫成詞、譜成曲,用簡單的文字及容易哼唱的旋律引起大眾的共鳴,直達人心!
 

P.S 部份文字來源:蕭煌奇BLOG

關於蕭煌奇: http://www.xiaohuangchi.idv.tw/?id=5

我們的故事
你是我的眼 (想聽的人,再次回味吧)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