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很典型的大男人,很認命的工作打拼,而她是沒有什麼聲音的小女人
只要他下班後心情不好生活不順時,容易對小女人發脾氣
往往小女人不會吭聲,只是默默的把她的事做完

他常常對她破口大罵 ,三字經不離口, (幹x娘)是口頭禪,
這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他們相處生活模式
他們結婚相處了一甲子60年!  他們是我的阿公與阿嬤!

在這近十年,阿嬤臥病在床..
這個常常對他大呼小叫的男人...在他的牽手生病時
常常半夜不睡覺搖著她的雙腿,不講好聽話,用他的方式讓她舒服些

二年前阿嬤因病到了天堂
那一剎那,很大男人很兇,從不小聲講話的阿公,痛哭失聲,
分不清是眼淚還是鼻水...唯一可清楚的 失去相伴一甲子的最愛!


那時從小受日式教育的阿公,突然唱起日本童謠(桃太郎)歌曲
原來那是阿嬤從小愛聽的..是他們獨有的情歌
那時...在旁的我們無一不眼眶泛紅!

阿嬤離開後的這二年,阿公變的不愛講話了..他常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做子女子孫的不給予太大的打擾,因為那是他思念老婆的一個方式

失去老伴這二年阿公退化的更嚴重,
以前會陪阿嬤到外曬太陽,這二年幾乎足不出戶
以前常常會丹田很有力的對阿嬤開罵,這二年 聽不到這些熟悉的話語
那是他們獨有的相處方式,相信阿嬤清楚阿公的愛,因此相知相惜60年!


今年1月中阿公不小心跌倒,進入醫院開刀後又出院
今年除夕夜,因傷口感染昏迷,緊急送急診
因此今年農曆春節開春..我們就是到醫院照顧探病

俗話說,開春不要進入醫院,但真正遇到緊急時,什麼習俗禁忌都拋到後頭了
人..只要活著就好!  活著就有希望

九天的連假...也不用什麼出去玩....阿公能早日出院是最好的!


這期間謝謝朋友同事的陪伴
在阿公較穩定,轉入一般病房,且也有其它親人輪流照顧後
陪著我到鄰近的成大校園逛逛

這成大的小石椅,當下挺眼熟的..仔細的回想

原來是那時候的見面呀..印象中有很多蚊子...anyway 都過去了!



還有無敵好看的痞子英雄電影首部曲~~真的很好看,超推薦
看電影的近三小時,讓除夕夜以來一直很緊蹦情緒的我,稍稍獲得舒解!

謝謝很多很多


現在阿公還在醫院......我相信阿公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看來結婚這檔事就教給我們家莎拉了(今年有望)
而我.進度落後,但我可以和阿公保證,我一定會遇到肯疼惜的人,相知相惜一甲子!


謝謝成大醫生護士,大過年的麻煩您們囉!
雖說......個人覺得白色巨塔這種劇情還是存在的!
白目的醫護士仍是存在的!



上帝創造男人女人一定有其道理,有男人女人才能夠成""這個字
與其孤獨一生..為何不去激勵經營兩人生活
有好也有壞  但至少今生 為自己努力過一次  不是嗎

從我阿公阿嬤的例子來看沒有適不適合問題,只有【要不要】問題

要嗎? 摸著自己的心問問 

要的!
 
伴  黃小琥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mel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的部落格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