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開始~~
於求學過程中/學才藝/當幹部/運動場/團體生活等
各種環節都有許多ㄇㄟ ㄇㄟ ㄍㄚ ㄍㄚ
不管再怎麼挫折再怎麼遇到問題..
都還是會有一句讚美!
ex:你進步了 你成長了 你改變了
你雖然做的不夠好 但還有努力空間
你變成熟了 你變穩重了 等等等!!

不是我們喜歡被讚美 也不是我們喜歡享受讚美
而只是生活中 若少那麼一點點鼓勵.是很容易灰心的!

於現在的工作環境中
讚美文化不會出現..有的是虛的 有的是空的 假象的
遇到的是 "荀子"的"性惡說"
人性本惡..需要用主導的方式去告訴你去趨使你!
人性本惡..荀子主張「性惡」,認為人類天生的本性是追求利益的「動物性」,
否定了人類正當性行為的內在基礎,因此講求由外在的知識體系建立人類的價值觀,
特別重視教育問題。然而照荀子的說法,人類正當性行為缺乏內在的基礎,
人本身是沒有向上的動力的!

時常在想 人性本善 or 人性本惡
我想....在這個環境中 答案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態度"

離開學校生活有幾年的時間..而進入職場也有幾年的時間囉!
多少都會受到指教與批評 那是ok的!
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用心與曾經努力!
為的不是領豐厚的獎金 而是一個肯定與成就!
這個想法是從各行各業的聲音而得到的感想


不管任何行業
若果一個肯定一句讚美一聲你改變你進步你成長 都不願意給!

大家會不知道這樣的付出算什麼..

俗語說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在大家努力一年又一年之後..若得到的是
........................................

那不只是失落..是灰心!

但我也想..很多年長者/高官者 看到的事聽到的事歷練的事都比我們多!

多聽建議是好的..但..真的

其實許多小小市民 要求的並不多

只是一句小小小小的肯定  大家會努力向前衝的!

若是逐月逐年的你不聽 你不聽 你不聽

我想...容易疲憊疲倦疲乏

也就沒有好的工作心情-->工作環境-->工作氛圍

新的一年...新的調整

好好思考與調整步伐

今年改善不好的 我相信 好友們 你們 你們 你們的努力

一定會被看見 的

重要的是要 "身心愉快 身心健康"

好友們 一起加油吧

有你們的支持 是我努力的動力

你們是最棒的!


mel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