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春節快樂,9天連假大家何處去呀~~版主到處走行程,假期的倒數二天要放空了^^
這次先和大家分享霧台櫻花~~偶只能說,能平安的在此寫blog 很感恩呀

之前我大概知道往霧台的路不好走,但版媽一直吵著要到霧台看櫻花,我們就go吧!
由開車經驗才2.3年的版弟開車~~我只能說 大家都福大命大


往山地門路上會先看到在水門很有原住民FU的加油站^^

先吃一點原住民風味餐後,前往霧台 一定要先填寫入山申請證
下車填個基本表格後就可通行

看到神山社區,離我們的目標就不遠囉
我們先到霧台天主堂      這個天主堂的建築很美

連椅子都是如此的有特色~~給它N個讚

到達霧台天主堂的路段都還勉強算OK~~後面才是精彩的

因為在霧台神山社區看不到什麼櫻花,問了當地警察,說要往最高的阿禮部落才有
雖然還有30分的車程,但都大老遠跑到霧台,就給它冒險看看囉

結果不得了 不得了....這山路 四處是崩壞的山壁
我心裡已經OS千百回,  WHY當下答應我弟我媽前往阿禮部落(我只是陪玩者吶)
沿途我都在阿隬陀佛 耶穌基督

山路不看就沒事,一看真的會皮皮挫吶

過了一半後,才在路邊看到幾株山櫻花

下車拍拍照,也先喘口氣一下~~  沿途穿越坍塌邊坡,難行崎嶇的山路
我一直很緊蹦呀



拍完照繼續前往阿禮部落

感謝上帝保祐,我們來到海拔1500公尺的 阿禮部落
此部落也是屏東境內地勢最高的魯凱族部落

這個部落經莫拉克風災破壞後 已列為重災區
又再經由88風災後,你看看 你看看 連地殼都裂了

沒有錯,88風災後,阿禮部落已遷村至長治鄉...此區已幾乎零住戶了

而原本美好的霧台櫻花 也因為風災破壞山形地形,花季和生態都已亂了
原本的櫻花步道也沒了.................

只有幾株開的正鮮豔的櫻花綻放著

偶真的覺得版媽太瘋狂了....

這個路段回到家後,,我一整個OOXXOOXXOOXOXOXOXO



回程又是考驗心臟膽量的一次

各位看倌可仔細找找那一條是山路,我們就是一路開這種山路到達阿禮部落

過了大半危險山路後,我們回到神山吃有名的神山愛玉(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

純天然的很好吃~~





好吧~~WHY這篇先PO,心裡有些小想法

我想..我們都有心支持台灣觀光,尤其是受過催殘的風景區
但台灣水土保持做不好,每次一颱風,屏東/南投/台東/花蓮  崩的崩 ,  塌的塌
這幾年,只要會下大雨的前後,我們根本就不敢往山上遊玩

雖然工人們努力修護
但這前往阿禮部落的山路 真的是太恐怖了


如果當初能開創出櫻花季,我想遷村後,憑著原住民的熱情與藝術天性
他們也一定可以在新地區落腳生根 重新開創他們獨特的觀光資源


但若山路崎嶇危險難行,真的不需要一定要重啟觀光
畢竟生命是寶貴的,活著 才能再創一條新路

若仍堅持從舊有的路再維護翻新,不只成本高代價也高


不是要澆冷水,而是我能活著在此PO文 都很感恩了

謝謝我弟的開車技術,謝謝好天氣......謝謝很多很多


真的 觀光有很多種,我們也可再創新,有心一定會被看見

而新聞媒體也不要為了"新聞性",硬是介紹霧台櫻花季
這前往過程中必經的危險山路 也該適時報導提醒大家


讓大家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才是最好的 不是嗎^^


                                                         MEL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