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脫離職場太久,這陣子發現偶的"台灣話"愈講愈爛呐
之前工作接電話時,遇到外圍的客戶,多少還可以來個"台灣話拉"一下
講五四三還ok,但若談到資訊產品台灣話真的有難度

拜託,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用台語講還挺難翻轉的
與其講成四不像,還是講專業術語(CPU,"板丫",RAM...)^^

離職後,除了待在家,就是和朋友聚聚 
P.S感謝朋友們的幫忙,感覺像是我在騙吃騙喝耶~~HAHA
等我有工作丫~~~

八點檔本土電視劇每天給它準時收看,但為什麼真要講一連串就會"卡卡"

SO 常常
1.版爸版媽講他們的台語,我用國語回答,就各講各的自HIGH
2.到親戚家坐坐,親戚們一樣用很輪轉的台語東聊西聊
我還"ㄍㄟ熬"的想用一連串台語回應,但變成鴨子聽雷
3.朋友們的台語講的比我還溜~~明明就同一學校出產的吶
4.很奇怪的,罵人時台語就不自覺的變VERY輪轉


這下~~~不只沒談戀愛已經被家人關切了,
現在連台灣話都講的二二六六,是要怎麼當台灣的好媳婦
HAHA


電視看還是沒用的,真的還是要多講多練習吶
在求職欄上的"台語",我給它寫"精通"耶
即將過年囉~~~

這.......台灣話真的要努力精通GO GO GO

 
                                               MEL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